今天去探訪出養的小朋友
他已經兩歲半了
說已經,是因為這樣年紀小朋友,更難找到收養父母了

他很乖很安靜,保姆說他很慢熟
一看到我們,他先是靜靜地觀察,不太搭理或回應
我坐到他旁邊先拉拉他的手,一直跟他講話
後來他慢慢地用小腳跟我互動,然後竟然願意讓我抱抱
我本來以為自己雖然喜歡小孩但超不擅長跟小朋友互動
沒想到竟然能讓他這麼快接受我,果然是滿溢的母性氣息使然吧

然後我很雄壯地一直抱他玩轉圈圈跟飛高高(一般都是爸爸在負責的啊~)
轉得我頭暈腦脹一身汗,哈哈哈哈
但邊轉邊看他笑得燦爛,覺得這畫面實在太美好夢幻
他很黏人,像無尾熊一樣抱我抱得緊緊地
當我們要離開的時候,我說我要走囉
他馬上伸出手要我抱抱,但我無法再把他接過來
後來再度跟他說掰掰,他又再次要抱抱
看我沒伸手,他就馬上把手縮回去了

保母說,當他伸出手想要抱抱,發現對方沒有要接他的意思
就會馬上把手收回去
保母說,當他知道有人要離開的時候,就會特別注意門
也許是因為經歷過幾次的分離,讓他特別害怕身邊人們的離去

他是個安靜可愛,喜歡看書聽音樂的小小孩
偶爾自己玩到一半,就會跑去找保母撒嬌要抱抱,然後再繼續玩
我看到他的小書裡,寫了一段"無尾熊,愛撒嬌,媽媽抱,睡大覺"好像就在寫他
希望他可以找到一棵永遠不會離開他的大樹
安心地躺在它的懷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芮小姐 的頭像
    芮小姐

    愛潾童誌

    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